白川退职领多少 日银理事决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MasaakiShirakawa)的5年任期即将结束,白川究竟是可以获得最多2960亿日圆(31.1万美元)的退职金,或是连一毛钱也拿不到,这将由日银理事成员来决定。

据彭博报导,白川与他的2位副手19日卸任后,日银剩下的6名理事成员将评鉴他们以前同僚的表现。

依评鉴分数0-2计算,白川如果得到满分2分,在未来3年半时间,白川每晚都可以在位于东京、获选亚洲最佳餐厅的法式料理餐厅Narisawa享用晚餐,不过,他可能吃不起筑地市场(Tsukiji Market)的顶级鲔鱼。

这项评鉴结果也可看出日银理事成员对白川的评价。白川统领日银5年来,虽然成功捍卫日本金融体系免受到危机冲击,但却无力带领日本摆脱通货紧缩。

获日本政府提名接掌日银的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本周表示,日银可以买进较长天期债券,提前启动原订明年开始的无限量资产收购计划。

日银女发言人谢绝透露有关评鉴的具体时间或评鉴标准。不过,她透露,白川方明的前任福井俊彦 ( Toshihiko Fukui)获得1.5分。

据日银指出,白川的月薪将近200万日圆,他的2名副手山口广秀(Hirohide Yamaguchi)与西村清彦(Kiyohiko Nishimura)每月将近赚160万日圆。

澳洲央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截至2012年6月的年薪达98万6778澳元(相当100万美元),是全球薪酬最高的央行总裁之一,英格兰央行总裁卡尼(Mark Carney)则居次,将领年薪48万英镑(相当72万美元),比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与欧洲央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的薪资总合还多。(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