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 纽文处协办UN活动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7日专电)尽管台湾并非联合国(UN)会员,但在活路外交政策下,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合作,提供演讲厅,供妇女委员会承办各项会议,增加台湾国际能见度。

妇女地位委员会(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附属于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Economic and Social Council),长期关注妇女权益,每年3月在纽约召开会议。非营利团体妇女地位委员会会议(NGO-CSW)也会在此时召开各项平行与周边会议。

台湾每年都派代表团参与相关会议,今年更为突破,不只与会,还成为这次大会平行会议协办单位。为了办好这次活动,纽文处出动100人次协助,还增聘保全人员,盼让会议顺利进行。

谈及合作缘起,纽文处长高振群透露,是在一次和妇女地位委员会人员的餐叙上,对方聊到今年会议数量惊人,理想场地却不好找,于是纽文处主动出击,促成合作。

纽文处这次免费出借演讲厅4天,安排10场平行会议。为感谢纽文处大力赞助,这届会议手册上特别明文致谢。

高振群表示,活路外交的推动,让联合国相关工作不再只是局限在寻求入联议题上,也开始扩大到更贴近民生、社会发展议题,和联合国相关组织的往来也更密切、务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