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批港火了 张德江擦屁股

【新唐人2013年3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前日会见港澳政协时,严厉批评香港有人搞颠覆大陆及离心离德后,一度引起热议。然而,昨日另一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在会见港区人大代表时态度却截然不同,赞赏香港对国家贡献,并指香港地位并无城市能取代。这一前一后的态度,让港区人代田北辰疑虑,不知道俞正声是否有与张德江“夹定”,对俞正声说的话进行“补镬”。

预料将任全国政协主席的俞正声,3月6日出席港澳地区政协委员会议时,他主动批评香港示威人士高举港英龙狮旗,是“歪风邪气”,认为香港不能成颠覆大陆的阵地。俞正声的言论在香港引起太大反响。

3月7日,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会见了香港区36名人大代表时,他用了近25分钟赞赏香港对国家的贡献,并指香港地位并无城市能取代。

张德江在会见香港区人大代表时,香港代表团首先发言的是范徐丽泰,她陈述个案,列举大陆的贪腐问题严重,要求中央正视。

范徐丽泰指出,张德江最后总结发言,没有谈政改或担任特首应有的条件,但有提及“奶粉限购”及“双非子女”问题。张德江认为两地交往频繁,出现小摩擦是正常,相信有措施可以解决。

香港《明报》报导说,会面参与者之一的港区人大代表田北辰,听到张德江的言论表示鼓舞,但他却不知道俞正声是否有与张德江“夹定”。对于俞、张态度一硬一软,田北辰疑虑是否是俞正声的言论在港引起太大反响,因此张德江以赞赏说话来“补镬”。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民主党张文光认为,张德江、俞正声的言论,是“一手软,一手硬”;后者说法强硬,是要说明中央对香港的底线;前者则主要是安抚港人,以免激化港人,令中间派走向激进。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