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批港火了 張德江擦屁股

【新唐人2013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前日會見港澳政協時,嚴厲批評香港有人搞顛覆大陸及離心離德後,一度引起熱議。然而,昨日另一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在會見港區人大代表時態度卻截然不同,讚賞香港對國家貢獻,並指香港地位並無城市能取代。這一前一後的態度,讓港區人代田北辰疑慮,不知道俞正聲是否有與張德江「夾定」,對俞正聲說的話進行「補鑊」。

預料將任全國政協主席的俞正聲,3月6日出席港澳地區政協委員會議時,他主動批評香港示威人士高舉港英龍獅旗,是「歪風邪氣」,認為香港不能成顛覆大陸的陣地。俞正聲的言論在香港引起太大反響。

3月7日,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會見了香港區36名人大代表時,他用了近25分鐘讚賞香港對國家的貢獻,並指香港地位並無城市能取代。

張德江在會見香港區人大代表時,香港代表團首先發言的是范徐麗泰,她陳述個案,列舉大陸的貪腐問題嚴重,要求中央正視。

范徐麗泰指出,張德江最後總結發言,沒有談政改或擔任特首應有的條件,但有提及「奶粉限購」及「雙非子女」問題。張德江認為兩地交往頻繁,出現小摩擦是正常,相信有措施可以解決。

香港《明報》報導說,會面參與者之一的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聽到張德江的言論表示鼓舞,但他卻不知道俞正聲是否有與張德江「夾定」。對於俞、張態度一硬一軟,田北辰疑慮是否是俞正聲的言論在港引起太大反響,因此張德江以讚賞說話來「補鑊」。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民主黨張文光認為,張德江、俞正聲的言論,是「一手軟,一手硬」;後者說法強硬,是要說明中央對香港的底綫;前者則主要是安撫港人,以免激化港人,令中間派走向激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