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常食加工肉恐严重折寿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如果您是火腿、培根、香肠、咸肉等美味加工肉的爱好者,那么下面这条消息您可不能错过。一份经过13年,针对50多万人的医学研究显示,大量食用加工肉制品,会增加患心血管病以及癌症的概率,对健康和寿命都大打折扣。

欧洲科学家在《BMC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称,在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与大量食用加工肉之间找到了关联。

(英国心脏基金会营业师 崔西․帕克尔) “报告强调了这个事实,大量食用加工肉的人,研究认为包括腊肠、培根、火腿、香肠,过早死亡的风险很高。因此它试图强调,人们应该少吃这类食物”

研究报告显示,每天吃160克加工肉食——即两根香肠加一片咸肉的人,比每天食用加工肉不超过20克的人,提前死亡率高出44%,因心脏病而死的风险更是高出72%,因患癌症而死的概率也要高出11%。

报告称猪肉、羊肉、牛肉以及家禽类的肉都是更为健康的替代品。

此外,良好的生活习惯,少烟酒,多蔬果,外加适量运动都是保持健康的好办法。

新唐人记者 周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