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常食加工肉恐嚴重折壽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如果您是火腿、培根、香腸、鹹肉等美味加工肉的愛好者,那麼下面這條消息您可不能錯過。一份經過13年,針對50多萬人的醫學研究顯示,大量食用加工肉製品,會增加患心血管病以及癌症的機率,對健康和壽命都大打折扣。

歐洲科學家在《BMC醫學》雜誌上發表報告稱,在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與大量食用加工肉之間找到了關聯。

(英國心臟基金會營業師 崔西․帕克爾) “報告強調了這個事實,大量食用加工肉的人,研究認為包括臘腸、培根、火腿、香腸,過早死亡的風險很高。因此它試圖強調,人們應該少吃這類食物”

研究報告顯示,每天吃160克加工肉食——即兩根香腸加一片鹹肉的人,比每天食用加工肉不超過20克的人,提前死亡率高出44%,因心臟病而死的風險更是高出72%,因患癌症而死的機率也要高出11%。

報告稱豬肉、羊肉、牛肉以及家禽類的肉都是更為健康的替代品。

此外,良好的生活習慣,少煙酒,多蔬果,外加適量運動都是保持健康的好辦法。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