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拾金不昧 婉拒失主大红包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7日电)宜兰县高中生禹柏尔今天捡到新台币3万多元现金与提款卡,婉拒失主给的1万元红包。他说,见别人失而复得的感觉真爽。

宜兰县私立慧灯中学高中三年级学生禹柏尔说,清晨6时40分左右,在员山乡员山公园附近准备搭校车上学时,在站牌附近捡到1个黑色侧背包,内有一大叠现金;当时见到这么多钱,吓到不敢再看,原想报警,但校车抵达,决定到校交由老师处理。

校方老师清点侧背包内有3万多元现金、存折、提款卡与名片夹等资料,之后根据名片查到与证实,失主是在台北与宜兰经营餐饮业的林进发。

林进发接到校方电话时,还不知侧背包被学生拾获,下午从台北赶到慧灯中学亲自向禹柏尔道谢,并送上1万元大红包;禹柏尔婉拒,只象征性收下红包袋。

林进发说,昨晚喝酒后由妻子开车载回,但当时记忆模糊,发现手提包不见时还一度以为被妻子故意藏起来。这个侧背包除有现金外,存折内存款是准备未来买土地用。

林进发说,“拾金不昧的人真是稀有动物,也很难得”,为表达谢意,日后禹柏尔到他开的餐厅用餐,终生免费;慧灯中学推广品德教育有成,日后教职员到餐厅消费一律打7折。

禹柏尔说,还没上小学时,于祖母开的杂货店垃圾桶旁拾获一叠1万元现金,之后交给附近派出所处理。他现在生长在单亲家庭,家境小康,见到林进发失而复得的表情,自己的感觉就是“真爽”。

慧灯中学校长吴松溪说,学校教学宗旨是“先学做人、再做学问”,禹柏尔拾金不昧,学校将记大功奖励并公开表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