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术馆贴半裸照 遭脸书移除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知名法国摄影师季约特拍摄的女性半裸照在巴黎网球场美术馆展出,吸引巴黎各地众多艺术爱好者前往观赏;但在美术馆脸书页面却大踢铁板,被脸书认定违反不得放上裸照规定而遭移除。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巴黎网球场美术馆(Jeu de Paume)的脸书账号1日遭封锁24小时,因脸书正决定是否将这张女性半裸照自美术馆脸书页面移除。

脸书通知美术馆,这张照片违反脸书规定。

根据Worldcrunch报导,通知中说,“我们已经移除你们张贴的下述内容,理由是这违反脸书权责声明”。

季约特(Laure Albin Guillot)生前拍摄的这张女性半裸照,也在网球场美术馆季约特作品展中展出。

遭禁24小时后,美术馆告诉粉丝,“我们过去也曾违规,摆上罗尼(Willy Ronis)和布拉佛(Manuel Alvarez Bravo)的作品”。

美术馆说:“尽管我们认为这类照片具高度艺术价值且无关色情,符合‘张贴个人本质内容的权利’,但我们未来不会再放裸照。”

美术馆并说,若再次接获警告,脸书账号可能遭永久封锁。

脸书禁止用户放裸照,不过裸体画或雕塑不受此限。(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