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術館貼半裸照 遭臉書移除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知名法國攝影師季約特拍攝的女性半裸照在巴黎網球場美術館展出,吸引巴黎各地眾多藝術愛好者前往觀賞;但在美術館臉書頁面卻大踢鐵板,被臉書認定違反不得放上裸照規定而遭移除。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巴黎網球場美術館(Jeu de Paume)的臉書帳號1日遭封鎖24小時,因臉書正決定是否將這張女性半裸照自美術館臉書頁面移除。

臉書通知美術館,這張照片違反臉書規定。

根據Worldcrunch報導,通知中說,「我們已經移除你們張貼的下述內容,理由是這違反臉書權責聲明」。

季約特(Laure Albin Guillot)生前拍攝的這張女性半裸照,也在網球場美術館季約特作品展中展出。

遭禁24小時後,美術館告訴粉絲,「我們過去也曾違規,擺上羅尼(Willy Ronis)和布拉佛(Manuel Alvarez Bravo)的作品」。

美術館說:「儘管我們認為這類照片具高度藝術價值且無關色情,符合『張貼個人本質內容的權利』,但我們未來不會再放裸照。」

美術館並說,若再次接獲警告,臉書帳號可能遭永久封鎖。

臉書禁止用戶放裸照,不過裸體畫或雕塑不受此限。(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