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仿冒金门高粱酒 男送办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7日电)施姓台商在大陆厦门冒用金门高粱酒标签及“马吴”肖像,被金门县警察局拘提,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以新台币5万元交保,并限制出境。

金门酒厂实业公司查缉商标侵权及伪劣假酒小组去年向县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队报案指称,大陆厦门发现台湾民众自称“施常为”,开设“厦门无为堂商贸有限公司”,贩售印制“金门高粱酒”字样及“双龙”图示高粱酒,侵害公司权益。

县警察局刑大受理后,去年9月透过管道通报厦门当局协助查缉。但厦门方面对商标侵权的认定,采较严格审查标准,必须使用完全相同的商标才能成案,致使侦办无具体进展。

金门县长李沃士在元月分县治安会报中指示“台湾金门无为堂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012年520马吴就职纪念酒’及‘金门高粱酒’涉及侵犯肖像权及商标侵权行为部分,请相关单位积极办理。”

县府财政处将侵犯总统、副总统肖像权部分,函请总统府参处;“台湾金门无为堂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012年520马吴就职纪念金门高粱酒”商标侵权部分,函请海基会协助查缉,海基会元月29日函请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转知大陆厦门市参考。

县警察局刑大获大陆厦门公安单位情资,循线策动施姓男子投案,昨天中午12时许搭乘小三通客轮抵金门水头码头时,由警方拘提到案,侦讯后移送法办。

警方调查,施姓台商民国100年9月在厦门申设厦门无为堂商贸有限公司,在台中市申设无为堂国际兴业有限公司。民国101年8月起陆续在厦门市上网撷取“总统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义”肖像、金门高粱酒字样及双龙图样标签复印后张贴在委托酿制的酒品上。

警方调查,仿冒的金门高粱酒每瓶批发价80人民币,零售价120人民币,并在今年元月获厦门市马拉松赛主委会作为指定酒。高额进口关税加上管销费用,金酒公司出产的金门高粱酒在厦门售价是金门的3、4倍,利润很可观。

李沃士感谢警方、福建调查处的努力及厦门公安协助配合,查缉伪酒应持续扩大。他表示,这是金门的大事,金门高粱酒在大陆被大陆不肖业者仿冒的“一蹋糊涂”严重,侵害金酒公司权益,应趁大陆公安想改变之际,加强查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