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影展捐善款 传递社会关怀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7日电)中正大学第八届紫荆影展今天出现购票人潮。校方表示,今年延续传统,捐款给慈善单位,希望将满满社会关怀传递出去。

中正大学表示,第八届紫荆影展自3月13日至27日止,共放映12部电影,包含动物关怀、教育、生命励志、生活健康等题材,更有改编自真人真事;首映场选择国家地理频道的“狮界末日”,堪称经典动物纪录片,深刻描绘母性及领导意涵。

校方指出,今年开幕连续3场电影将在千人大礼堂播映,除了“狮界末日”记录母狮保护幼狮而展现出令人动容、自叹不如的勇气外,也播放金氏世界纪录年纪最大的小学生故事“人生80才开始”,看高龄84岁老翁如何在众人威胁和反对下走进知识殿堂。

校方说,紫荆影展藉由盈余与劝募,7年多来已累积超过新台币50多万元的捐款给各种弱势团体、捐赠嘉义县国小1600多本童书,并招待5000多名弱势或偏乡儿童免费进大学看电影。今年也秉持传统捐善款,将社会关怀传递出去。

紫荆影展校内售票自7日于中正大学活动中心开始,8日中午起开放校外售票;由于累积7年口碑,中午在活动中心已出现排队购票人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