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非核家园草案 未订时间表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7日电)行政院会今天通过能源安全与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希望确保能源安全,逐步减少对核能依赖,最终达成非核家园愿景。

不过,草案并未订出非核家园时间表,只明订“政府应订定评估机制,在确保不限电、维持合理电价及达成国际减碳承诺原则下,评估达成非核家园的期程”。

草案规定,政府应推动能源的需求面、供给面及系统面措施,并建立应变机制及研拟风险管理措施;政府应订定具体计划推动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园。

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经济部依总统马英九宣示“确保核安、稳健减核、打造绿能低碳环境、逐步迈向非核家园”的能源发展愿景,拟订“能源安全与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

江宜桦说,草案希望从整体能源的供给面、需求面、系统面,建立评估指标与检讨机制,在确保不限电、维持合理电价与达成国际减碳承诺原则下,逐步达成非核家园目标。

他表示,日本三一一福岛核灾后,加深各界对核能安全的关切,因能源涉及国家安全、民生需求、产业发展及环境保护等多元面向,对国家永续发展影响深远,尤以台湾为海岛国属独立电网,能源98%以上仰赖进口,一旦能源供应来源不稳,势将危及国家安全及产业民生所需。

江宜桦指示法案送立法院审议后,经济部与原能会应积极与各党团协调沟通以寻求支持,期盼立法院这个会期顺利完成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