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非核家園草案 未訂時間表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能源安全與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希望確保能源安全,逐步減少對核能依賴,最終達成非核家園願景。

不過,草案並未訂出非核家園時間表,只明訂「政府應訂定評估機制,在確保不限電、維持合理電價及達成國際減碳承諾原則下,評估達成非核家園的期程」。

草案規定,政府應推動能源的需求面、供給面及系統面措施,並建立應變機制及研擬風險管理措施;政府應訂定具體計畫推動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經濟部依總統馬英九宣示「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的能源發展願景,擬訂「能源安全與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

江宜樺說,草案希望從整體能源的供給面、需求面、系統面,建立評估指標與檢討機制,在確保不限電、維持合理電價與達成國際減碳承諾原則下,逐步達成非核家園目標。

他表示,日本三一一福島核災後,加深各界對核能安全的關切,因能源涉及國家安全、民生需求、產業發展及環境保護等多元面向,對國家永續發展影響深遠,尤以台灣為海島國屬獨立電網,能源98%以上仰賴進口,一旦能源供應來源不穩,勢將危及國家安全及產業民生所需。

江宜樺指示法案送立法院審議後,經濟部與原能會應積極與各黨團協調溝通以尋求支持,期盼立法院這個會期順利完成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