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戴尔 传联想有兴趣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据熟悉内情的人士说,戴尔公司收购案已吸引来自百仕通集团、电脑制造商惠普公司和联想集团的兴趣,因为戴尔董事会正寻求较麦可.戴尔和银湖管理公司出价244亿美元更高的价码。

不过这些人士说,虽然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和联想集团(Lenovo Group Ltd.)可能利用所谓“寻求收购期”了解戴尔公司(Dell Inc.)的账目,但这两家电脑制造商任何一家都不可能出价。这些人士要求不透露姓名,因为此事尚未公开。戴尔是世界第3大个人电脑制造商,仅次于惠普和联想。

在戴尔上个月说,已同意创办人麦可.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基金银湖管理公司(Silver Lake Management LLC)每股13.65美元收购后,某些大投资人中,反对派气势越来越强。

这项交易需要不含麦可.戴尔在内的多数股东的同意,不过已有包括东南资产管理公司(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和普信集团(T. Rowe Price Group Inc.)的反对。

戴尔董事会今天在声明中说,已“积极谈判”,以获得最好的价钱,而且如果有更好的建议出现,将延长寻求更高出价的期限。财务顾问公司艾维克合伙公司(Evercore Partners Inc.)将寻求其他出价,直到本月22日为止。(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