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时:美委关系可望转好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6日专电)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病逝,“洛杉矶时报”今天报导,美国与委内瑞拉的关系,在“后查维斯时代”可望好转。

洛杉矶时报指出,尽管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的军方人员在查维斯死讯公布前不久被驱逐,但随着查维斯去世,美国与委内瑞拉的关系可望迈向好的发展。

过去14年,查维斯一直以高调反美的作风,意图形塑自己成为区域领袖,他加强与伊朗的关系,并且促进左派政府领导的拉丁美洲国家,在政治与经济上挑战美国的地位。

在小布希总统时代协助制定拉丁美洲政策的强生(Stephen Johnson)对洛杉矶时报说,查维斯心中有一张如何将他的革命理念推广到全球的蓝图,但很难想像他的继任者会具有相同强烈的自信与决心。

在查维斯死讯公布前不久,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才在国营电视台上公布,美国使馆的军事人员因为意图颠覆委国陆军人员,必须在24小时内离境;稍后另一名美国空军人员也遭到驱逐。

不过,1名分析家向洛杉矶时报指出,他不认为马杜洛会采取与查维斯相同的强硬作法,而美国官方也认为马杜洛是可以谈交易的,并不是一个强硬的对手,同时马杜洛近期也释放出不少善意的讯息,显示有意让美国与委内瑞拉的关系变好。

委内瑞拉国民议会主席卡贝友(Diosdado Cabello)是另一有力的继任人选,但卡贝友似乎也未展现出希望像查维斯一样成为具国际地位的领导人;至于继任希望很小的反对派领袖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也比较倾向改善委美之间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