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称房市助经济温和成长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彭博社报导,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指出,值消费者对房屋和汽车需求升温之际,美国多数地区经济以温和、稳健速度成长。

联准会在依据12个区域分行报告的褐皮书(Beige Book )调查中指出,“大多数区域公布就业市场环境适度改善,尽管(企业)聘雇计划在7个区域仍有受限情形。”

根据褐皮书内容,“由于美国许多地区(房屋)库存降低,几乎所有区域住宅市场转强及房价上涨。”

新泽西州ADP研究所(ADP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企业增聘19.8万名劳工、超越预期,为就业市场持续扩张征兆。美国失业率于2009年攀升至10%、达26年高峰后,自去年9月来即维持在7.8%至7.9%水准。

道明证券公司(TD Securities Inc.)驻纽约研究部门全球主管葛林(Eric Green)表示:“这显示美国经济基本动能未出现强烈变化。”“美国经济走势稳定,在这种情况下,上半年经济成长率在1.5%至2%之间。”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订本月19-20日举行会议。(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