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士轮暴案 少年犯出庭受审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新德里6日路透电)一名遭控涉及集体性侵与谋杀一名年轻物理治疗师的印度少年今天受审。这起案例已经让社会开始反思印度是否对年轻罪犯太过宽容。

警方说,这名少年与5名男子在新德里将这名23岁女子与她的男性友人骗上巴士,他们在车内不断性侵她并殴打两人,之后将他们丢在路边。

这名女子去年12月16日遇袭,两周后在新加坡因为内伤病逝,这起案例引起印度全国激烈抗议活动,也让全球聚焦印度女性的遭遇。

这名17岁被告遭控犯下与他的共同被告人相同的13项罪名,包括性侵、谋杀与抢劫,但他在少年法庭个别受审。他上周对所有指控不认罪。根据印度法律,无法公布这名少年的姓名。

如果被判有罪,他最高可处在少年观护所服3年徒刑,他的成年共同被告人,是在上月接受审讯,则可能遭判死刑。

这样的刑罚已经激怒许多印度人,包括部分警察与政治领袖,他们已经呼吁对未成年人实施更严苛的惩罚,并把可当作成人受审的年龄从18岁降至16岁。(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