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士輪暴案 少年犯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新德里6日路透電)一名遭控涉及集體性侵與謀殺一名年輕物理治療師的印度少年今天受審。這起案例已經讓社會開始反思印度是否對年輕罪犯太過寬容。

警方說,這名少年與5名男子在新德里將這名23歲女子與她的男性友人騙上巴士,他們在車內不斷性侵她並毆打兩人,之後將他們丟在路邊。

這名女子去年12月16日遇襲,兩週後在新加坡因為內傷病逝,這起案例引起印度全國激烈抗議活動,也讓全球聚焦印度女性的遭遇。

這名17歲被告遭控犯下與他的共同被告人相同的13項罪名,包括性侵、謀殺與搶劫,但他在少年法庭個別受審。他上週對所有指控不認罪。根據印度法律,無法公布這名少年的姓名。

如果被判有罪,他最高可處在少年觀護所服3年徒刑,他的成年共同被告人,是在上月接受審訊,則可能遭判死刑。

這樣的刑罰已經激怒許多印度人,包括部分警察與政治領袖,他們已經呼籲對未成年人實施更嚴苛的懲罰,並把可當作成人受審的年齡從18歲降至16歲。(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