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整顿交警 过胖无礼将调职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河内6日路透电)越南“先锋报”(Tien Phong)今天报导,首都河内警方为设法挽救不良形象,将不再让有啤酒肚、过矮或无礼的交通警察在街头值勤,改调这些人负责文书工作。

河内交警正密切注意表现最差的员警,并列出改调名单。官方媒体先锋报报导,所有值勤交警都必须携带行为准则,提醒自己注意行为规范。

先锋报引述河内交通警察部门主管的话指出:“过矮或肚子过大的员警将改派至办公室工作,不得继续指挥交通及处理违规事件。”

这位主管说,已出动5组督察上街监督员警。

河内拥有700万人口,机车川流不息再加上有时会出现的危险驾驶都令民众很火大,对于交警腐败及行为粗暴的抱怨更是与日俱增。

近年来各国纷纷对体重过重员警祭出通牒,包括泰国、巴基斯坦、英国、印尼及菲律宾都有所行动。其中数国要求员警必须先健身减重,才能够返回工作岗位。(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