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整頓交警 過胖無禮將調職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河內6日路透電)越南「先鋒報」(Tien Phong)今天報導,首都河內警方為設法挽救不良形象,將不再讓有啤酒肚、過矮或無禮的交通警察在街頭值勤,改調這些人負責文書工作。

河內交警正密切注意表現最差的員警,並列出改調名單。官方媒體先鋒報報導,所有值勤交警都必須攜帶行為準則,提醒自己注意行為規範。

先鋒報引述河內交通警察部門主管的話指出:「過矮或肚子過大的員警將改派至辦公室工作,不得繼續指揮交通及處理違規事件。」

這位主管說,已出動5組督察上街監督員警。

河內擁有700萬人口,機車川流不息再加上有時會出現的危險駕駛都令民眾很火大,對於交警腐敗及行為粗暴的抱怨更是與日俱增。

近年來各國紛紛對體重過重員警祭出通牒,包括泰國、巴基斯坦、英國、印尼及菲律賓都有所行動。其中數國要求員警必須先健身減重,才能夠返回工作崗位。(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