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直性脊椎炎苦 误为运动伤害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6日电)钢琴演奏作曲家“V.K克”14岁起饱受“僵直性脊椎炎”,严重时还无法行走及练琴,但初期被误为运动伤害求助偏方,吃不少苦。许勤毅

30岁的V.K克(本名许勤毅)有亚洲钢琴小天王之称,是台湾新生代跨界音乐最杰出的钢琴演奏艺术家,4岁开始学钢琴,13岁开始作曲,2009年制作发行首张钢琴创作演奏专辑时就拿下台湾KKBOX心灵演奏类排行榜冠军。

V.K克谈到与他的音乐共同成长的“僵直性脊椎炎”时说,14岁时出现下背僵硬,等到20岁才在台北荣总确诊。

他说,初期以为是运动伤害,曾试过针灸、推拿、电疗、槌疗、小针刀及吃中药等方式仍没有效果,求诊西医时也被诊为是运动伤害,吃过消炎药及进行物理治疗,短暂缓解但不久又复发。

V.K克说,发病时下背僵硬,疼痛难耐,严重时还不能行走、搭车、撑伞等,只要一个动作,背就如同刀割般的痛苦,几经求诊仍无好转,受限过去网路媒体不发达,而延误正确就医与治疗。

拖了6年才确诊,V.K克说,曾在演出时发病,真的很痛苦,确诊后接受治疗才得以控制病情,不过久坐或长时间练琴仍会有些困难。

V.K克对于自己的音乐才华很有信心,不过他也感慨的说,若能提早知道患有“僵直性脊椎炎”,便可透过正常管道治疗,或许还能唱歌跳舞,他最大的梦想是获得奥斯卡最佳配乐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