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两会期间陆仍暴力维稳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5日专电)在美国的大陆维权律师陈光诚今天在美国国会表示,大陆在两会期间监禁维权人士,暴力式的维稳完全未改变,美方不该将人权议题与经贸脱(金勾)。

陈光诚和妻子袁伟静在北京召开两会期间,出席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和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在华府国会山庄举行的“中国人权挑战”记者会,长期支持大陆人权的联邦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等人也出席活动。

陈光诚表示,大陆新任领导人习近平说,共产党要容得下别人批评,但在两会期间,多少微博被停掉;多少人发声,说想说的话,却被当局威胁、阻止和核查。

陈光诚说,北京很多学者、律师和维权人士被拘禁在家,门都不让出,另一部分人遭强行规定去旅游,但买单的是老百姓,不是共产党费,这种暴力式的维稳,完全未改变。

对于中南海政权移转,习近平将正式上台,陈光诚认为,其实独裁者内心非常空虚,随时随地担心权力被拿走,因为权力来源是不合法的,他们的心里早已进入战争状态,但畏惧外界觉察这种恐惧,所以故作镇定。

美方近期公布大陆解放军涉及网路间谍行动,引起轩然大波。陈光诚指出,在中国维稳体系下生活的民众,每天都遭到侵入和监听,网路间谍不过到外国网站偷东西,但在国内是抢东西,打人。

他说,美国民众如果换位置去想,在此环境下生活的民众感受会是如何。陈光诚呼吁美方不该将经贸与人权议题脱(金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