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兩會期間陸仍暴力維穩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5日專電)在美國的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今天在美國國會表示,大陸在兩會期間監禁維權人士,暴力式的維穩完全未改變,美方不該將人權議題與經貿脫(金勾)。

陳光誠和妻子袁偉靜在北京召開兩會期間,出席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和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在華府國會山莊舉行的「中國人權挑戰」記者會,長期支持大陸人權的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等人也出席活動。

陳光誠表示,大陸新任領導人習近平說,共產黨要容得下別人批評,但在兩會期間,多少微博被停掉;多少人發聲,說想說的話,卻被當局威脅、阻止和核查。

陳光誠說,北京很多學者、律師和維權人士被拘禁在家,門都不讓出,另一部分人遭強行規定去旅遊,但買單的是老百姓,不是共產黨費,這種暴力式的維穩,完全未改變。

對於中南海政權移轉,習近平將正式上台,陳光誠認為,其實獨裁者內心非常空虛,隨時隨地擔心權力被拿走,因為權力來源是不合法的,他們的心裡早已進入戰爭狀態,但畏懼外界覺察這種恐懼,所以故作鎮定。

美方近期公布大陸解放軍涉及網路間諜行動,引起軒然大波。陳光誠指出,在中國維穩體系下生活的民眾,每天都遭到侵入和監聽,網路間諜不過到外國網站偷東西,但在國內是搶東西,打人。

他說,美國民眾如果換位置去想,在此環境下生活的民眾感受會是如何。陳光誠呼籲美方不該將經貿與人權議題脫(金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