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维斯罹癌阴谋论 美驳斥荒谬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委内瑞拉断言,总统查维斯罹患癌症,某种程度上有华府阴谋,美国今天驳斥这项指控“荒谬”。

委内瑞拉宣布查维斯死亡前,五角大厦发布声明证实,委内瑞拉驱逐美国驻卡拉卡斯大使馆两名空军军官。与此同时,针对委国指控美国阴谋破坏,美国国务院谴责。

国务院发言人范特瑞尔(Patrick Ventrell)在声明中说:“委国政府宣称,美国阴谋企图动摇委国政府,我们断然驳斥。”

他说:“断言美国在某种程度上造成总统查维斯生病的说法,荒谬极了,我们断然驳斥。”

尽管两国政府在许多方面看法都严重分歧,美国还是努力寻求建立更有建设性的关系,他说,这种针对华府的“错误说法”,显示卡拉卡斯当局“无意改善外交关系”。

又说,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美国可以选择对委国外交官员采取相应的报复行动。(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