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維斯罹癌陰謀論 美駁斥荒謬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法新電)委內瑞拉斷言,總統查維斯罹患癌症,某種程度上有華府陰謀,美國今天駁斥這項指控「荒謬」。

委內瑞拉宣布查維斯死亡前,五角大廈發布聲明證實,委內瑞拉驅逐美國駐卡拉卡斯大使館兩名空軍軍官。與此同時,針對委國指控美國陰謀破壞,美國國務院譴責。

國務院發言人范特瑞爾(Patrick Ventrell)在聲明中說:「委國政府宣稱,美國陰謀企圖動搖委國政府,我們斷然駁斥。」

他說:「斷言美國在某種程度上造成總統查維斯生病的說法,荒謬極了,我們斷然駁斥。」

儘管兩國政府在許多方面看法都嚴重分歧,美國還是努力尋求建立更有建設性的關係,他說,這種針對華府的「錯誤說法」,顯示卡拉卡斯當局「無意改善外交關係」。

又說,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美國可以選擇對委國外交官員採取相應的報復行動。(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