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盗车掐婴”悲剧 国人心碎拷问底线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3月4号,吉林长春一辆越野车被盗,随被盗车辆失踪的,还有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孩子家人痛哭求助的场景,激发长春市民自发的展开了一场全城大搜索。案发30多小时后,3月5号,长春传来了令人扼腕叹息的消息,当天晚间,犯罪嫌疑人在自首后表示,车上的婴儿已经被他掐死,并抛尸在雪地中。

而嫌犯面对一个毫无还手能力、也不会造成任何威胁的婴儿,为什么会痛下杀手?今天的焦点话题,我们将带您回顾这起案件,并为您展开案件背后的,深层意涵。

一辆被盗的丰田吉普车,一个随车失踪的两个月大婴儿。引发3月4号长春市,一场全城大搜救。

“是孩子父亲开车,他没熄火……差不多停了10分钟左右。”

就是这一时大意,让孩子的父亲许先生后悔不已。事发后除了报警,许先生还提供了车辆的细节,希望好心人,帮忙搜寻。

“孩子在后座上……拴着红布。”

孩子的姨妈,更是跪求盗车贼,只要把孩子还回来,可以不追究其他任何责任。

电台主播:“对这个人说两句吧。”

姨妈:“(哭)求求你了,把孩子还给我们吧……”

当天,消息通过广播、电视传出后,长春市的私家车,出租车,齐齐出动,在路面上寻找车辆。

“希望能早点找到孩子,为人父母我家也有孩子……没别的。”

这一天,长春人盼望着奇迹出现,然而被偷走的车辆与孩子,始终没有任何消息。

直到案发24小时候后,5号早晨,传出被盗车辆,在距离长春约60公里的公主岭市,被发现了。

“这是咱们的车吗?”“是”

盗车贼在偷车仅2个多小时后,便将车开到公主岭市。在骗过这家民宅的看门大爷后,弃车离开。而孩子,那时已经失踪。

“当时他说……没抱小孩。”

“3、40岁吧。”

仍然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又是令人煎熬的10多个小时。5号晚间5点多,犯罪嫌疑人周喜军,突然现身,投案自首。

周喜军交待,在他驾车逃逸的过程中,发现后座有孩子吵闹,于是他将孩子掐死,埋入雪中。

孩子的母亲听闻噩耗后精神崩溃,紧急送医。

嫌犯的凶残,令人发指。心痛这个意外夭折的小生命,长春市民,点起一根根蜡烛,为孩子祈祷:天国里,没有人性的凶残﹔在去往天国的路上,“许皓博”,这位小宝宝,一路走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