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明星罗德曼朝鲜行 美国舆论炮轰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美国前NBA明星罗德曼在上周独自造访了朝鲜,与该国开展篮球外交。回到美国后,罗德曼大肆赞扬了该国领袖金正恩,结果先后遭到白宫和国务院的批评。请看雪莉报导。

丹尼斯•罗德曼在打篮球时就是一名不走寻常路的球员,外号是“小虫”。从朝鲜回到美国后,这只小虫更是惊煞了美国公众,称金正恩是他的“好朋友”,“一个伟大的人”,以及“非常谦虚”。

罗德曼是这样对ABC电视台说的:“从我在那个国家看到的,人们对他们一家的尊敬,这让我认为他是一位伟大的领袖。”

当被主持人问及朝鲜人民是否是被逼无奈时,罗德说:“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他的观点是不同的,因为我和他坐下来谈了两天。”

虽然罗德曼表示希望欧巴马总统能打电话给金正恩,但是这种“篮球外交”立即被美国政府否决。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与其花钱请体育明星来取悦国家领导人,朝鲜不如照顾好自己的子民。他们正饿着肚子,或者被关在监狱里,失去了人权。

美国首席外交官、新任国务卿克里则在他的回击中加上了一点嘲讽的味道。

克里对NBC新闻说:“罗德曼是一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作为一名外交官,他的篮球打得很好,而且也就这么多。”

罗德曼的言论确实为他惹上了一些麻烦。据称在采访结束后,罗德曼又在纽约时代酒店就餐时叫嚣,结果被酒店踢出。这只小虫,真是不安分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