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美鼻型 伊朗隆鼻数冠全球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综合外电报导)为了拥有像好莱坞洋娃娃脸般的小巧鼻型,伊朗年轻女性不惜砸大钱动隆鼻手术,也让伊朗成为全球最爱隆鼻的国家。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伊朗人的隆鼻手术数量是美国的7倍,且甚至有14岁的小女生为了爱美动刀。

整形手术费用约是一般伊朗民众月薪的5到6倍,不过根据当地“国民信心报”(Etemad),每年有高达20万名伊朗人动刀隆鼻。

隆鼻手术风行与自信心和女性想“婚”都有关。加上信奉伊斯兰的女性必须穿戴头巾和完全遮蔽身体的衣物,女性难以透过发型、姣好身材或肌肤展露美丽。

1名女子告诉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所以我们只好展现脸上的‘艺术品’,满足这种情绪。”

“国民信心报”也报导,由于隆鼻手术需求暴增,使得越来越多密医开始替人动刀。这代表有人为了爱美,不惜冒着健康风险。

目前德黑兰只有157名有执照的整形医生,但无照医生多达7000名。

劣质手术可能产生的问题包括呼吸道问题、鼻型凹陷或变形、冬季鼻窦疼痛或鼻塞、组织或骨头增生和失去嗅觉等。

不过伊朗爱美女性可没被这些风险吓跑。另一名刚动完隆鼻手术的女子告诉“卫报”:“我的社交生活变得更多采多姿,我再也不会因又大又肿胖的鼻子而感到丢脸。”(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