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美鼻型 伊朗隆鼻數冠全球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擁有像好萊塢洋娃娃臉般的小巧鼻型,伊朗年輕女性不惜砸大錢動隆鼻手術,也讓伊朗成為全球最愛隆鼻的國家。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伊朗人的隆鼻手術數量是美國的7倍,且甚至有14歲的小女生為了愛美動刀。

整形手術費用約是一般伊朗民眾月薪的5到6倍,不過根據當地「國民信心報」(Etemad),每年有高達20萬名伊朗人動刀隆鼻。

隆鼻手術風行與自信心和女性想「婚」都有關。加上信奉伊斯蘭的女性必須穿戴頭巾和完全遮蔽身體的衣物,女性難以透過髮型、姣好身材或肌膚展露美麗。

1名女子告訴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所以我們只好展現臉上的『藝術品』,滿足這種情緒。」

「國民信心報」也報導,由於隆鼻手術需求暴增,使得越來越多密醫開始替人動刀。這代表有人為了愛美,不惜冒著健康風險。

目前德黑蘭只有157名有執照的整形醫生,但無照醫生多達7000名。

劣質手術可能產生的問題包括呼吸道問題、鼻型凹陷或變形、冬季鼻竇疼痛或鼻塞、組織或骨頭增生和失去嗅覺等。

不過伊朗愛美女性可沒被這些風險嚇跑。另一名剛動完隆鼻手術的女子告訴「衛報」:「我的社交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我再也不會因又大又腫胖的鼻子而感到丟臉。」(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