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达本周恐再大淹水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5日专电)印尼首都雅加达1月中旬1场大水灾造成惨重损失及伤亡。印尼国家减灾机构今天指出,由于大雨造成水坝水位高涨,雅加达多处地区已泡在水中,本周恐怕会再经历1场大水灾。

印尼国家减灾机构(The 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今天表示,接连大雨,造成茂物县(Bogor)的卡图兰帕水坝(Katulampa)水位昨天已达到250公分,而南雅加达、东雅加达多处地区也受淹水波及,截止今天为止,淹水最深达到2公尺。

雅加达东部坎普地区(Kampung Pulo)已有341户民宅泡在水中,大水也波及查旺(Cawang)和拜达拉西纳地区(Bidaracina),积水深达1.5公尺。南雅加达地区今天也有约300户民宅泡在水中

苏托波表示,这周内,水灾可能会更严重,特别是在吉利翁河(Ciliwung)附近一带。

他说,今天傍晚可能会再度下起大雨,如果雨量还是很大,雅加达可能将再度受水灾重创。

苏托波指出,国家减灾机构已派出7艘橡皮艇前往淹水地区,并备妥医疗用品、食物及其他设施,以协助灾民。

昨天下午1场大雨已对雅加达近郊山区查亚(Puncak)及附近地区带来大水,大雨造成卡图兰帕水坝水位上升至最高警戒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1月中旬雅加达发生大水灾当时,卡图兰帕水坝的水位是210公分,但昨天已达到250公分,也增加雅加达再度发生大水灾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