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国大学举行台湾文化周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馆与瓜国拉法耶蓝帝瓦大学于当地时间2月26日至28日共同举办台湾文化周活动,包括台瓜双边合作演讲会、台湾风景照片展及“司马库斯”等纪录片欣赏会。

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26日与拉法耶蓝帝瓦大学(Universidad Rafael Landivar)校长阿瓦拉多(Rolando Alvarado)共同主持开幕典礼,拉大学术副校长、前财政部长、外交部次长等以及教授、学生与瓜国媒体约80人与会。

孙大成于开幕典礼中以“台瓜两国双边合作”为题发表演说,说明台湾协助瓜国政府在医疗、人道救援、基础建设、技术、教育、文化、学术等各方面合作内容,主要目的是为提升瓜国人民生活水准,协助瓜国发展。

阿瓦拉多致词盛赞台湾发展成就,及感谢中华民国政府民间组织与人民对瓜国所提供的合作嘉惠瓜国人民,藉由台湾文化周活动增进彼此认识与了解。

会后并有中文书法示范及小型酒会,现场气氛和乐,另瓜国知名画家阿里欧拉(Guillermo Arriola)以台湾日月潭风景所绘3幅画作亦在照片展中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