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大學舉行台灣文化週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與瓜國拉法耶藍帝瓦大學於當地時間2月26日至28日共同舉辦台灣文化週活動,包括台瓜雙邊合作演講會、台灣風景照片展及「司馬庫斯」等紀錄片欣賞會。

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26日與拉法耶藍帝瓦大學(Universidad Rafael Landivar)校長阿瓦拉多(Rolando Alvarado)共同主持開幕典禮,拉大學術副校長、前財政部長、外交部次長等以及教授、學生與瓜國媒體約80人與會。

孫大成於開幕典禮中以「台瓜兩國雙邊合作」為題發表演說,說明台灣協助瓜國政府在醫療、人道救援、基礎建設、技術、教育、文化、學術等各方面合作內容,主要目的是為提升瓜國人民生活水準,協助瓜國發展。

阿瓦拉多致詞盛讚台灣發展成就,及感謝中華民國政府民間組織與人民對瓜國所提供的合作嘉惠瓜國人民,藉由台灣文化週活動增進彼此認識與瞭解。

會後並有中文書法示範及小型酒會,現場氣氛和樂,另瓜國知名畫家阿里歐拉(Guillermo Arriola)以台灣日月潭風景所繪3幅畫作亦在照片展中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