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沙小学排行出炉 西温二公校进前20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加拿大公共政策研究机构,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星期一发布的最新卑诗省小学排名榜中,有两所西温哥华公共小学进入了前20名,其余前30名均为私立学校。报告作者表示,排名榜只是一个参考,家长在为孩子选学校时,还应依据孩子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菲沙研究所发布的2013年卑诗小学排名榜中,排名在前20名的公立学校只有两所,他们全是位于西温哥华的West Bay,Pauline Johnson,其余的前30名均为私校。排在前20名的小学中有9所位于温哥华,西温哥华有3所,列治文本拿比各两所。

省内进步最快的20所小学中,有14所为公校。报告主编表示学生成绩进步和学校所在地区或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学生比率的多少关系不大。

菲沙研究所卑诗小学榜作者之一 Peter Cowley ,“无论是偏远乡下还是主要大城市的学校,也有有着较高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学生比率,或者低家庭收入,这些学校有各种各样的家庭,他们都有自己的办法取得进步。”

Cowley说进步快的原因通常与校长、教师的教育策略分不开,但除此之外对孩子的信心也很重要。

菲沙研究所卑诗小学榜作者之一 Peter Cowley “校长,教育者,家长和学生本人,需要相信他们可以做的更好,为了实现此目标,老师的技巧也是必要的。”

排名从全省853所学校中,以4年级和7年级的省内基准考试(Foundation SkillAssessment)为主要评价标准。考利表示排行榜只说明了学生学术水平的表现情况,而 家长在为孩子选校时更要注意孩子个人爱好,最好亲自访问学校。

菲沙研究所卑诗小学榜作者之一 Peter Cowley “家长一定要亲自访问学校,与校长对话,问问他们认为哪方面重要,另外,也要问问其他孩子在这所学校的家长,问问他们学校哪方面好,哪方面差。”

最后他表示,选择学校需要考虑的因素众多,家长通过实地访问学校,进行多方面对比,才可以为孩子做出更好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