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沙小學排行出爐 西溫二公校進前20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加拿大公共政策研究機構,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星期一發佈的最新卑詩省小學排名榜中,有兩所西溫哥華公共小學進入了前20名,其餘前30名均為私立學校。報告作者表示,排名榜只是一個參考,家長在為孩子選學校時,還應依據孩子自身情況進行選擇。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菲沙研究所發佈的2013年卑詩小學排名榜中,排名在前20名的公立學校只有兩所,他們全是位於西溫哥華的West Bay,Pauline Johnson,其餘的前30名均為私校。排在前20名的小學中有9所位於溫哥華,西溫哥華有3所,列治文本拿比各兩所。

省內進步最快的20所小學中,有14所爲公校。報告主編表示學生成績進步和學校所在地區或英語為第二語言的學生比率的多少關係不大。

菲沙研究所卑詩小學榜作者之一 Peter Cowley ,「無論是偏遠鄉下還是主要大城市的學校,也有有著較高英語為第二語言的學生比率,或者低家庭收入,這些學校有各種各樣的家庭,他們都有自己的辦法取得進步。」

Cowley說進步快的原因通常與校長、教師的教育策略分不開,但除此之外對孩子的信心也很重要。

菲沙研究所卑詩小學榜作者之一 Peter Cowley 「校長,教育者,家長和學生本人,需要相信他們可以做的更好,為了實現此目標,老師的技巧也是必要的。」

排名從全省853所學校中,以4年級和7年級的省內基准考試(Foundation SkillAssessment)為主要評價標準。考利表示排行榜只說明瞭學生學術水平的表現情況,而 家長在為孩子選校時更要注意孩子個人愛好,最好親自訪問學校。

菲沙研究所卑詩小學榜作者之一 Peter Cowley 「家長一定要親自訪問學校,與校長對話,問問他們認為哪方面重要,另外,也要問問其他孩子在這所學校的家長,問問他們學校哪方面好,哪方面差。」

最後他表示,選擇學校需要考慮的因素眾多,家長通過實地訪問學校,進行多方面對比,才可以為孩子做出更好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