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曼访朝传话 美称朝更应关注民生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前NBA明星罗德曼因拍摄篮球记录片,上周自行到朝鲜开展篮球外交,并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带话,要求美国总统欧巴马给其打电话。美国白宫4日对此作出回应,称朝鲜更应该关注自己正在被饿死的民众,而不是把钱花在招待明星身上。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美国与北韩有直接的交流途径,朝鲜与其将钱花在明星体育赛事上为该国上层提供娱乐,不如关注自己民众的生计,他们正在被饿死、被关押、被剥夺人权。”

当记者提问到罗德曼带回的,要欧巴马给其打电话的口信时,卡尼表示欧巴马总统曾呼吁金正恩遵守国际条例,而金正恩自己选择不理睬。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我们已经敦促朝鲜领导人关注欧巴马总统的呼吁,选择和平的道路,承担国际义务。但是朝鲜的行为直接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并威胁了国际和平与安全。”

而对于前NBA明星,人称“坏小子”的罗德曼对朝鲜的访问,美国政府极力否认与其有任何关系,并表示罗德曼对金正恩的评价也是其个人行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