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班认证 家长学生合读百书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4日电)国教署今天说,为推广亲子阅读,国中小全班学生和家长合读完100本书,再加体能检测达标,通过阅读班级认证,就可获奖励。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和教育广播电台、感恩社福基金会合作举办“家好阅读102”活动,希望借此凝聚班级向心力、开发阅读广度及深度,并增强班级体能,也邀请家长共同参与。

国教署表示,配合家庭教育年,不管国中小,只要全班合作读完100本书,而每位家长也和班级学生一样,合作读完100本书(书目可和学生相同,并由学生签名认证,25人以下班级,每位家长至少读4本),且学生每天进行一项体能活动,就可参加活动。

国教署表示,只要4月中前完成阅读活动,可用班级为单位报名参加,教育电台将在4月初公布入选班级,并派员前往班级认证;如果学生及家长能完成阅读挑战(自100本书中随机各抽3本,能完整接力回答书本内容及心得),加上体能检测达到预设目标,就可获价值新台币6000元的图书礼券奖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