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新闻法》不敌独裁 民间吁结束中共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共两会召开前,有担任政协委员的媒体人表示,将在两会上提出议案,推进《新闻法》的立法,以保障新闻自由。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一党专制之下,已决定了它所有的规定都是一纸空文,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解体中共。

第十二届中共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稍早向媒体表示,作为新闻人,他会持续和同行去思考,形成一份提案,推进《新闻法》的立法进程。白岩松不认为“今年的提案会在一两年内完全解决,甚至有时候前进一步还退半步”。但他不会放弃。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针对这种想法指出,要求《新闻法》立法,在80年代就有提案。但,在中共“六四”屠城后被搁置了,目前中国媒体确实迫切需要《新闻法》立法。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中共它制定了很多很多的法律,还包括中共的宪法里面,都有各方面人权法制保障的规定。但是,因为它一党专制的制度,它决定了这些所有的规定,都成了一个纸面上的一个假话、空话。”

前《改革杂志》新闻部主任赵岩也指出,在没有民主的中共独裁专制下,《新闻法》立出来,恐怕也是恶法。况且,它上层还有违宪机构“中宣部”控制。

前《改革杂志》新闻部主任赵岩:“对宣传部门进行一次违宪审查,是中国大陆要搞宪政的当务之急。这个非法机构取消的话,那是非常有意义的,如果这个机构都不存在了,这里所有人员都被宣布成非法的话,《新闻法》才能够发挥出它足够的作用和它需要的效力。”

朱欣欣进一步指出,无论立法还是取缔中宣部,都是治标不治本。最好的办法是推进民主进程,结束中共一党专制。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