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新聞法》不敵獨裁 民間吁結束中共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共兩會召開前,有擔任政協委員的媒體人表示,將在兩會上提出議案,推進《新聞法》的立法,以保障新聞自由。不過,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一黨專制之下,已決定了它所有的規定都是一紙空文,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解體中共。

第十二屆中共政協委員、央視主持人白岩松稍早向媒體表示,作為新聞人,他會持續和同行去思考,形成一份提案,推進《新聞法》的立法進程。白岩松不認為「今年的提案會在一兩年內完全解決,甚至有時候前進一步還退半步」。但他不會放棄。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針對這種想法指出,要求《新聞法》立法,在80年代就有提案。但,在中共「六四」屠城後被擱置了,目前中國媒體確實迫切需要《新聞法》立法。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中共它制定了很多很多的法律,還包括中共的憲法裏面,都有各方面人權法制保障的規定。但是,因為它一黨專制的制度,它決定了這些所有的規定,都成了一個紙面上的一個假話、空話。」

前《改革雜誌》新聞部主任趙岩也指出,在沒有民主的中共獨裁專制下,《新聞法》立出來,恐怕也是惡法。況且,它上層還有違憲機構「中宣部」控制。

前《改革雜誌》新聞部主任趙岩:「對宣傳部門進行一次違憲審查,是中國大陸要搞憲政的當務之急。這個非法機構取消的話,那是非常有意義的,如果這個機構都不存在了,這裏所有人員都被宣佈成非法的話,《新聞法》才能夠發揮出它足夠的作用和它需要的效力。」

朱欣欣進一步指出,無論立法還是取締中宣部,都是治標不治本。最好的辦法是推進民主進程,結束中共一黨專制。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