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游行 拜登纪念血腥星期天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今天在阿拉巴马州塞麻(Selma)和多位非裔民权领袖一同游行,纪念48年前民权运动史上的“血腥星期天”(Bloody Sunday)。

由于美国最高法院即将就“1965年选举法”(The Voting Rights Act of 1965)做出裁决,使民间自由派团体格外重视今年的这项集会。

1965年时,民众游行敦促国会通过法案,却遭警方攻击,因此这天又称为血腥星期天。“1965年选举法”禁止各州剥夺非裔人士的投票权,也终结美国南方各州的白人多数执政。

拜登缅怀这段历史时表示,看到电视画面播出州警攻击游行民众的画面,让他心有所感。

拜登和出身塞麻的民主党籍议员修耶尔(Terri Sewell)携手游行。修耶尔是第1位从阿拉巴马州入主国会的非裔女性议员,并已赢得第2任期连任。

1万5000名民众齐唱“我们终将克服难关”(We Shall Overcome),人权牧师杰西杰克逊(Jesse Jackson)和夏普顿(Al Sharpton)也在游行之列。

最高法院主要审理的症结点在于“1965年选举法”第5款,内容规范主要在南部的9个州和其他7州的地方政府修正选举规范时,必须取得司法部同意。(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