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天才男童 英名校伊顿公学全额奖学金录取

【新唐人2013年3月4日讯】英国一名12岁华裔男童袁天佑(James Yuen),以优异成绩被顶级贵族学校伊顿公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

伊顿公学于2009年设立伊顿新基金会奖学金,每年资助4个名额。袁天佑在通过两轮紧张的测试后,中国新年前接获伊顿公学校长亲自打电话通知,伊顿公学新基金会奖学金将为他提供为期5年、每年3.2万英镑(约美金4.8万)全额学费,外加第一年的校服补助。

袁天佑目前住在英国埃赛克思(Essex)地区,他在10岁、小学尚未学毕业时,即取得英国中学毕业会考(GCSE)数学考试的A,并在11岁取得英国大学入学考试A-Level数学考试的A。

事实上,袁天佑此前已经考取公立的明星中学,但他对伊顿公学存有梦想,仅管其家境根本负担不起学费,但他在征得父母同意后报考,他通过了两轮测试,第一轮是智商测验,考生必须在电脑上,快速回答大量考题,第二阶段甄试,考生必须住校3天,期间由多个老师轮番面试,袁天佑两轮考试都名列前茅,实现了第一个人生梦想。

袁天佑的数学天赋是他的小学老师发现的,袁天佑的母亲表示,他们从不给他压力,只是不断地鼓励他,尽可能为他创造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