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天才男童 英名校伊頓公學全額獎學金錄取

【新唐人2013年3月4日訊】英國一名12歲華裔男童袁天佑(James Yuen),以優異成績被頂級貴族學校伊頓公學以全額獎學金錄取。

伊頓公學於2009年設立伊頓新基金會獎學金,每年資助4個名額。袁天佑在通過兩輪緊張的測試後,中國新年前接獲伊頓公學校長親自打電話通知,伊頓公學新基金會獎學金將為他提供為期5年、每年3.2萬英鎊(約美金4.8萬)全額學費,外加第一年的校服補助。

袁天佑目前住在英國埃賽克思(Essex)地區,他在10歲、小學尚未學畢業時,即取得英國中學畢業會考(GCSE)數學考試的A,並在11歲取得英國大學入學考試A-Level數學考試的A。

事實上,袁天佑此前已經考取公立的明星中學,但他對伊頓公學存有夢想,僅管其家境根本負擔不起學費,但他在徵得父母同意後報考,他通過了兩輪測試,第一輪是智商測驗,考生必須在電腦上,快速回答大量考題,第二階段甄試,考生必須住校3天,期間由多個老師輪番面試,袁天佑兩輪考試都名列前茅,實現了第一個人生夢想。

袁天佑的數學天賦是他的小學老師發現的,袁天佑的母親表示,他們從不給他壓力,只是不斷地鼓勵他,盡可能為他創造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