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成功举办第21届葡萄酒节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281)加拿大卡尔加里市第21届葡萄节在市中心著名的牛仔竞技公园圆满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二百多种葡萄酒佳酿让葡萄酒爱好者们尽情品尝,堪称加拿大西部的葡萄酒行业盛宴。请看报导。

2月22号、23号两天,一年一度的卡尔加里葡萄酒节如期而至,上千名葡萄酒爱好者们参加了活动。80加元的门票可以让游客任意品尝美酒和风味美食。

在休闲优雅的气氛中,家人和朋友们一同品尝美酒,学习和分享葡萄酒知识。在知识渊博的葡萄酒专家们的指导下,游客们可以学习和了2解葡萄酒的各种知识,比如葡萄酒的酿造过程、年份、风土、香气、质感、回味(Finish)、泥土味道和标签等。“回味”是指在咽下葡萄酒后嘴里留下的酒的余香。所谓“泥土味道”,专家认为是指葡萄应该传递给人们葡萄生长地区的自然气息。酒标签上标称的产区越小,葡萄酒的质量越高,所以酒庄(Chateau Reverdi)的酒最为名贵。

世界各地的酿酒商正尝试用更多不同种类的葡萄酿酒,因此传统和新品种的各种葡萄酒琳琅满目。一些私人小酒庄往往能酿制出具有特别个性的酒。

本届葡萄酒节吸引了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新西兰、智利等14个国家的77家酿酒商和酿酒师,他们提供了247种葡萄酒。

许多酒商带来了深受自然环境之优惠的意大利葡萄酒。意大利占世界葡萄酒生产量的1/4,输出、消费量都堪称世界第一。

法国葡萄酒以波尔多产区最为著名。在纵横十万公顷的葡萄园上,遍布大小酒庄8000多个,出产的葡萄酒各具风格,有的酒庄虽然一街之隔,风味却截然不同,这也是波尔多红酒令人着迷的原因之一。

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增长,澳大利亚已成为向美国出口葡萄酒的第二大国,出口量仅次于意大利。

作为在世界上刚刚崭露头角的葡萄酒出口国智利,以定价合理的梅鹿辄(Merlot)和赤霞珠酒(Cabernet Sauvignon)最为著名。

在品尝美酒的同时,游客们可取用各种风味的开胃小菜,如奶酪、橄榄、巧克力、果冻等。一年一度的葡萄酒节为人们了解葡萄酒文化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新唐人记者兰淇加拿大卡尔加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