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仁移泰山 拼全胜封王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日电)能仁今天在黄泓瀚“双十”的带领下,率众移走泰山,夺下本季HBL的16连胜,明天迎战新荣,朝队史首冠、全胜封王目标迈进。

101学年高中篮球联赛(HBL)甲级男、女4强赛首度在新庄体育馆登场,各校纷纷动员加油团,把可容纳约7000人的场地挤的水泄不通,观众席上壁垒分明的旗帜、响彻云霄的欢呼,仿佛要用热血逼走冷气团。

能仁家商开局一度陷入0比7落后,但当家大前锋黄泓瀚除了28分、14篮板“双十”演出,还外带5抄截、2助攻、3火锅,展现全能身手,最终能仁以79比46轻取泰山高中。

本季能仁在预赛、复赛、8强赛至今打下16连胜,保持不败之身,队史第4度闯进冠军赛。

“我们已经调整到最佳状态。”能仁教练林育正说,虽然开局被泰山压着打,但他一点都不担心,无论冠军赛对手是谁,都没在怕。

过去总与金杯擦身而过,能仁本季直指全胜封王,过去HBL史上只有再兴高中、松山高中写下这可贵的纪录。

“实力真的和能仁有差。”泰山教练廖文彬坦言,开赛表现不错,第2节还保有竞争力,但大家后来却只敢投篮不敢强攻,外线变不准、篮板保不住,最后一路挨打。

另外一场4强赛,南湖高中第4节内线双塔犯满毕业,禁区布局大乱,终场浪费11分的优势,62比63遭到新荣高中逆转,无缘晋级冠军战,将和泰山争抢季军。

错失队史首张冠军赛门票,南湖全队赛后在休息室抱头痛哭,教练廖(见子)鋕无奈的说,上半场失误太多,“应该是要赢的球,可惜临场经验不够好。”

新荣则是第5度杀进冠军赛,寻求94学年后,队史第2座冠军奖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