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周一大选 潘基文吁和平进行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东部非洲国家肯尼亚即将在下周一进行总统大选,全球都在关注这次大选是否能稳健进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肯尼亚人民以大局为重,保证选举和平安全进行。

根据选前情况分析,目前领先的主要对手旗鼓相当,现任总理奥丁加和副总理肯雅塔遥遥领先其他六位候选人,作为国际舞台上一个重要国家,肯尼亚的这次大选都受到密切关注。

该国的官员以及国际社会都希望肯尼亚不要在上演以前选举前后出现的暴力动荡局面。

政治分析人士马尔蒂:“肯尼亚是这个地区的枢纽,无论经济上还是外交上,对该地区来讲,如果肯尼亚保持稳定,就意味着他们可以继续做生意,进一步发展于肯尼亚的关系。”

目前的民调显示选情非常接近,结果难料,候选人必须获得超过50%的选票才算胜选。

这次是肯尼亚自2010年新宪法颁布以来的首次大选。在此之前,在2007年的一场总统选举中,由于对选举结果不满,肯尼亚各地发生骚动,不太平静。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肯尼亚人民以大局为重,保证选举和平安全进行。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