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蛋袭 杨秋兴将提告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日电)多个劳工团体今天上街游行,并向行政院南部联合服务中心陈情,中心主任杨秋兴过程中遭丢掷鸡蛋。杨秋兴表示将提出告诉。

杨秋兴接受陈情时表示,为全民利益着想,年金改革势在必行;目前改革方案尚未底定,他会反映劳工心声,期许年金改革结果“虽不尽如人意,希望大家都可以接受”。

杨秋兴说,劳工朋友打拼很辛苦,但为全民利益着想,年金改革势在必行,因为四大基金在马政府任内虽不会破产,后继者处理却将更艰钜。

杨秋兴表示,政府为劳保基金永续经营,规划30年不出问题,要让大家安心,并让改革的阵痛减至最低,政府已宣示负最后责任,劳工不必急于一次领出劳保年金。他体会劳工顾老本的立场,会在行政院充分反映劳工团体心声。

当杨秋兴接受陈情书后,准备返回南服中心大楼办公室时,前高雄市议员吴铭赐突然向他背后丢掷鸡蛋,砸中杨秋兴后颈部。警方将吴铭赐带回依妨害公务、公然侮辱等罪嫌侦办。

杨秋兴对于此事深表遗憾,他说,已向陈情劳工表达将在行政院政务会议反映劳工团体陈情的心声,吴铭赐曾担任民意代表,竟有鲁莽行为,他将提出告诉,一切依法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