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蛋襲 楊秋興將提告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日電)多個勞工團體今天上街遊行,並向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情,中心主任楊秋興過程中遭丟擲雞蛋。楊秋興表示將提出告訴。

楊秋興接受陳情時表示,為全民利益著想,年金改革勢在必行;目前改革方案尚未底定,他會反映勞工心聲,期許年金改革結果「雖不盡如人意,希望大家都可以接受」。

楊秋興說,勞工朋友打拚很辛苦,但為全民利益著想,年金改革勢在必行,因為四大基金在馬政府任內雖不會破產,後繼者處理卻將更艱鉅。

楊秋興表示,政府為勞保基金永續經營,規劃30年不出問題,要讓大家安心,並讓改革的陣痛減至最低,政府已宣示負最後責任,勞工不必急於一次領出勞保年金。他體會勞工顧老本的立場,會在行政院充分反映勞工團體心聲。

當楊秋興接受陳情書後,準備返回南服中心大樓辦公室時,前高雄市議員吳銘賜突然向他背後丟擲雞蛋,砸中楊秋興後頸部。警方將吳銘賜帶回依妨害公務、公然侮辱等罪嫌偵辦。

楊秋興對於此事深表遺憾,他說,已向陳情勞工表達將在行政院政務會議反映勞工團體陳情的心聲,吳銘賜曾擔任民意代表,竟有魯莽行為,他將提出告訴,一切依法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