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找不到工作 女割腕寻短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日电)“一技在身又有什么用”。花莲1名拥有缝纫技能的女子失业已有一阵子,近两个月来找不到工作,竟想不开割腕寻短。

45岁郑姓女子拥有缝纫专业技能,日前失业在家已有一阵子,她原本以为有一技在身,找工作应该不难,但近两个月来,勤跑就业服务站寻找就业机会,没想到始终找不到工作。

郑女因一直找不到工作心情郁闷,前晚独自返家时,情绪非常低落感到万念俱灰,在住处大哭一场后,觉得人生至此没有什么好留恋,竟然拿起美工刀在左手腕割出一道深深的伤口,当场血流如注。

郑女在住处大哭时,因哭声相当大惊动邻居报警,员警据报赶来查看,发现郑女割腕寻短,立即抢下美工刀并帮忙止血,随后送往医院急救,所幸并无大碍。

员警一直联络不到郑女的亲友到场,因担心郑女又做出自残的举动,员警暂时留在医院陪伴,并询问郑女是否受到什么委屈。

郑女才向员警说,自己学习缝纫多年,本来以为有一技之长就不怕失业,没想到找工作还是四处碰壁,所以才会心灰意冷轻生

警方呼吁,勇敢求救并非弱者,自杀不能解决问题,若遇人生瓶颈,可打生命线专线1995寻求协助,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