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找不到工作 女割腕尋短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日電)「一技在身又有什麼用」。花蓮1名擁有縫紉技能的女子失業已有一陣子,近兩個月來找不到工作,竟想不開割腕尋短。

45歲鄭姓女子擁有縫紉專業技能,日前失業在家已有一陣子,她原本以為有一技在身,找工作應該不難,但近兩個月來,勤跑就業服務站尋找就業機會,沒想到始終找不到工作。

鄭女因一直找不到工作心情鬱悶,前晚獨自返家時,情緒非常低落感到萬念俱灰,在住處大哭一場後,覺得人生至此沒有什麼好留戀,竟然拿起美工刀在左手腕割出一道深深的傷口,當場血流如注。

鄭女在住處大哭時,因哭聲相當大驚動鄰居報警,員警據報趕來查看,發現鄭女割腕尋短,立即搶下美工刀並幫忙止血,隨後送往醫院急救,所幸並無大礙。

員警一直聯絡不到鄭女的親友到場,因擔心鄭女又做出自殘的舉動,員警暫時留在醫院陪伴,並詢問鄭女是否受到什麼委屈。

鄭女才向員警說,自己學習縫紉多年,本來以為有一技之長就不怕失業,沒想到找工作還是四處碰壁,所以才會心灰意冷輕生

警方呼籲,勇敢求救並非弱者,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若遇人生瓶頸,可打生命線專線1995尋求協助,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