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调真相 六四家属函人大政协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中国大陆“天安门母亲”丁子霖等“六四事件”死难者家属,与以往一样,在大陆全国两会召开前,再次联名向全国人大和政协发出公开信。

综合香港东方日报网等媒体报导,公开信重申了要求人大常委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布六四事件真相,对死难家属和受伤人员进行国家赔偿,惩治责任者等诉求,共有123人签名。

发起人丁子霖指,六四事件已过24年,希望两会代表和委员敦促新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不能再绕开“六四”问题,要向公众公正交代。

此外,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指出,两会前夕,各地方当局派出大批拦截上访人员,近日在北京大肆抓捕上访民众。

报导形容,近日北京市内处处可见戴着“红袖章”维稳人员。一些在北京的上访民众担忧被打压,在北京狂拉布条抗议,希望吸引媒体关注。

大陆两会为人大、政协。第12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1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12届全国委员会第1次会议则于3月3日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