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逼北京” 晶报标题火爆网络 随后道歉

【新唐人2013年3月2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近期,雾霾、沙尘封锁北京,不少网友称感觉都快窒息了。3月1日,深圳《晶报》以《雾霾再袭 沙逼北京》标题报导污染,引来网路一片热议。随后《晶报》称为标题不妥而发声明道歉,再次引发网友围观。

3月1日深圳《晶报》A19版头条文章《雾霾再袭 沙逼北京》称,2月28日,中国东部再次被雾霾笼罩,北京再受雾霾侵扰,全城一片“灰黄”。

由于北京通常被媒体用来借指中共当局,因此,《晶报》文章标题里的“沙逼北京”引起网路沸腾。

有网友表示:笑死我了,“雾霾再袭,沙逼北京”。主编太有才了,无声胜有声。

还有网友称:太有学问了,能人啊!让我想起国安夺冠那年 每日新报头版头条:冠军“归”北京,一个大大的绿色的“归”字

一夜之间,沙逼了很多名胜!估计会沙逼大半个中国!恰逢两会召开,沙逼两会啊!

《晶报》声明道歉网友再热议

当晚,《晶报》声明:“本报今天陆续接到读者电话和微博投诉,称3月1日晶报A19版《雾霾再袭 沙逼北京》的标题严重不妥,极容易遭误读。本报特就因此造成的不良传播后果向读者诚意致歉。本报将以此为鉴,完善签审流程,强化把关。”

但不少网友调侃,《晶报》没必要道歉。

辛锐一阳:为何致歉?文字狱吗?

miqiyanjing2012:真的没必要道歉,标题没错,是有些人想多了。

@老韩HHY:这不是错,这是笑话!娱乐了大众,谢谢!

真爱无敌-Nick:没错啊,是沙逼北京,是有人上岗上线,想歪了。

恶汉大董Bryan:寓意很深,一语双关,改善环境,刻不容缓!否则沙逼北京就真成了X逼北京了……

相关文章
评论